HDOJ2045:不容易系列之(3)—— LELE的RPG难题——递推求解

Problem Description
人称“AC女之杀手”的超级偶像LELE最近忽然玩起了深沉,这可急坏了众多“Cole”(LELE的粉丝,即”可乐”),经过多方打探,某资深Cole终于知道了原因,原来,LELE最近研究起了著名的RPG难题:

有排成一行的n个方格,用红(Red)、粉(Pink)、绿(Green)三色涂每个格子,每格涂一色,要求任何相邻的方格不能同色,且首尾两格也不同色.求全部的满足要求的涂法.

以上就是著名的RPG难题.

如果你是Cole,我想你一定会想尽办法帮助LELE解决这个问题的;如果不是,看在众多漂亮的痛不欲生的Cole女的面子上,你也不会袖手旁观吧?

Input
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实例,每个测试实例占一行,由一个整数N组成,(0=4是才能用。
f[1]=k; f[2]=k*(k-1); f[3]=k*(k-1)*(k-2);
如果n很大的会话,可以利用矩阵乘法快速幂进行加速。
可以参考Matrix67的博客

代码:

#include
int main()
{
	_int64 i, t = 1, j, n[52];
	n[1] = 3;
	n[2] = n[3] = 1;
	for (i = 4; i
	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