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推荐几款应用程序-Win篇

系统重装好了?来看看常用的软件吧。

Update150605:
一失足千古恨……今天重装了系统。发现Win下日常用到的几款软件这里都没有提及。索性写成Win平台下的日常软件,将来再重装就可以按图索骥了~

好久没更新文章了,写写几款好用的程序。

今天先写Windows的:-) 这些软件都是我在用的日常软件:稳定、实用。基本全部是免费软件或开源软件(只有OFFICE是收费的)。欢迎在评论中分享~


系统清理:CCleaner
不多说,用了好多年的系统清理软件。缓存、垃圾文件、注册表统统搞定。当然也有人会喜欢国产360……

驱动管理: Drive the life(驱动人生国际版)
简洁的驱动管理软件。备份驱动、更新驱动,有这两个功能足矣。不习惯英语界面的话还可以添加汉语配置文件。
更新:最新版的驱动人生中必须付费才能自动安装驱动,十分不方便。 建议找旧版本的程序安装,实测可用。

浏览器:Chrome
强大、快捷的浏览器,设计简单,操作方便。

输入法:小狼毫输入法
RIME输入法引擎,折腾过Linux的人都不会陌生吧。小狼毫输入法稳定好用占用小。不会像X狗输入法一样天天提醒你清理垃圾换皮肤,也不会像X度输入法一样给你装个全家桶。

快速启动:Find And Run Robot
Win平台下的启动利器,可以根据权重排列应用程序,支持插件.满足日常的所有需求.启动和检索的速度都很快.本文常用的软件就是根据FARR中程序的排名筛选出来的.值得一试~本站介绍FARR的文章在这里.

压缩解压:7-Zip
免费;小巧;简单实用。比WinRAR的压缩解压效率要高,何况RAR还是收费软件。
在新版的7Z中添加了文件SHA值以及哈希值的校验,很使用的功能。

视频播放: Potplayer
以前用的是 The KMplayer (貌似当时还流行叫『解码器』而不是『播放器』)。后来KMplayer不更新了,改名叫Potplayer了。从外观到性能继承了KM的一切。其实就是新瓶装旧酒。

音乐播放: 网易云音乐
国产软件终于登场了……
网易云音乐的推荐算法可以秒杀掉其他国产音乐盒,有时候在大街上听到一首歌,第二天就会出现在『每日推荐歌单』里了,简直神准。而且曲库比较全,碰到搜不到的歌曲或者歌词错误还可以直接找客服反馈。没广告。简直业界良心。

文本编辑器: Emeditor
这篇文章就是用这个写的。比notepad++要好用很多,启动快,功能强大。Emeditor一大亮点是支持导出/批处理,之前曾经用过他改过一个网站的全部链接。还支持纵向选择文本(按住Alt键)。可以装各类插件来拓展功能。

显示优化: MACtype
渲染字体的神器。在Win下也能享受到MAC一样的字体渲染效果。

办公软件: OFFICE 链接是OFFICE 365 的。支持正版,从我做起.
从onenote到outlook;从word到excel;OFFICE就不多赘述了。有能力请支持正版。

通讯工具: Telegram
界面简洁、聊天记录保存在云端、私密性高。

时间管理:RescueTime
统计使用电脑时间的工具,记录下每天使用各类软件的时间。了解自己的上网行为,并且可以督促你少娱乐多学习。

密码管理:LastPass
类似1password,可以自动填充各网站的账号密码,节省不少时间.请!一!定!要!记!住!主!密!码!主密码是不能重置的。

隔离沙盘:sandboxie

更新:Sandboxie已经在2020年6月停止开发了,建议更换为其他软件。其他解决方案:https://www.comparitech.com/blog/information-security/what-is-sandboxing/

一定要用百度阿里360?没问题,装在沙盘里运行吧。沙盘的原理不再赘述,拿来装装软件足够使用。我平时拿来装阿里旺旺和百度云。普通用户没必要装虚拟机。

友情提示:百度系软件请一定要装在沙盘中运行,切记切记。

特别感谢@chuancqc 对本栏目的支持~


原文标题:推荐几款应用程序-Win篇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5/04/29/recommend-some-software-win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