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LastPass高级应用

写写LastPass 的高级技巧

又隔了差不多一个月,来把LastPass的教程写完。这次写一些进阶技巧,有的可能需要成为高级版账户(付费用户)后才能使用。如果还没有接触过LastPass的请先看这里

  • 表单填写功能

LastPass允许用户预先填写一些个人信息(比如姓名、昵称等)并保存为一个表单。这样一来在一些网站注册的时候LastPass就可以自动填表,十分方便。只要在LastPass按钮上选择-表单填写-编辑 即可编辑或添加表单。

  • 启用两步验证

两步验证是一个可以显著提升账户安全性的工具,简单来说就是除了密码之外还需要另外一个步骤来登陆你的账户。这个步骤可以是手机验证码,也可以是指纹或一个特定的U盘。这样一来即便黑客获取了你的密码也无法登陆你的LastPass账户。设置两步验证也十分简单:在登陆LastPass账户之后点选-我的LastPass密码库-设置-多重验证选项 中设置即可。有的验证选项需要高级账户。

  • 安全挑战

安全挑战是LastPass的一个特色功能,通过分析密码的方式来告诉你哪些账户可能会被破解或者攻击,并提示你定期的更换密码来增强账户的强度。当你使用的电子邮箱服务商收到攻击时,LastPass还会罗列出所有使用这个邮箱注册的账户并提醒你更改密码,十分好用。

  • 其他

除此之外,LastPass还有一些诸如『屏蔽置顶URL』、『同义网址』等等功能,都在LastPass的设置选项卡中。不过介于设置相对复杂且实用性不是那么强就不再赘述了。

最后介绍一下LastPass的收费方法:就在前天,LastPass宣布移动端全面免费。因此单独在PC端【或者】是移动端使用LastPass都是免费的,但如果跨平台使用LastPass的话需要收费(升级到高级版),升级到高级版除了可以跨平台使用之外,还有许多额外的密码管理工具可以使用。

LastPass教程就算到此为止了,希望各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密码的方法。虽然写到最后感觉像是在给LastPass打广告……最后啰嗦一句,如果要使用LastPass的话欢迎使用我的推荐链接,可以获得三个月的高级账户使用权。


原文标题:LastPass高级应用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5/09/10/lastpass-advance-skills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