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水小游戏:Abandoned Knight

就算是骑士也要多喝水啊。

这次来玩的是 Abandoned Knight 这款游戏。中文翻译是:被遗弃的骑士。进入游戏,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像素游戏风格,标题画面上有一只箱子在四处乱撞,似乎跟骑士并无关系,反倒像以前的屏幕保护程序……


游戏本身没有按键设置,不过第一关有清楚的标识。进入关卡,终于见到了传说中被遗弃的骑士,只是这骑士的形象有些亲民……游戏内容也并非是骑士的戎马一生,而仿佛更像是解甲归田后骑士的日常……游戏的设计者在第一关就刻意强调喝水对骑士的重要性:在水桶边按E可以喝水,状态栏中有一个饮水量,当饮水量过低时骑士就会死亡……看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嘛:多喝开水,永葆健康。

当然,骑士的工作也跟他频繁喝水的原因有关:他是某地灯塔的守夜人,需要频繁的点燃灯塔的火焰。为什么骑士会成为守夜人?咳咳,那就是另一段故事了……关卡中有两处灯台,其中有一座有火焰(就是图中的那个方块),你需要走到火焰前取火,然后到另一座灯台前点燃。

当然,灯塔内部危机四伏,斧头妖怪大砍刀应有尽有,身为主角,当然要想方设法的躲开,一旦受到伤害,主角身上的火焰就消失了,需要重新取火……身为守夜人,骑士还真是辛苦呢。

好了,正经说说这游戏的感受:

首先是剧情缺失,这款游戏根本没有剧情,上面这段都是我瞎编的,除了游戏名称的主角能看出来是骑士之外,其他内容与名字毫无关系,喝水的设计更是让我感觉摸不着头脑。

而且这款游戏的伤害判定非常奇怪,例如第二关的旋转斧头,主角站在斧头上是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的,下面的砂轮则正好反过来:明明还有一段距离,主角却已经收到伤害死亡了……使用武器战斗的体验更是只能用隔靴搔痒来形容——根本不知道打中了没。建议把小兵清理干净之后再去取火。

哦,对了。游戏的键位不能修改,你会发现游戏的所有按键都在键盘左半边,非常别扭。不过比起游戏的伤害判定来说,已经非常不错了。果断弃坑了,这伤害判定简直太坑了…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