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Terminal体验

几个月前Windows发布了新的终端Windows Terminal(WT),把cmd,powershell和WSL集成到了一起,并且支持多标签,体验下来可以把Mobaxterm代替掉了。

先看一下堪比苹果发布会特效的短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gw0rXPMMPE

WT刚刚发布的时候还没有下载链接,需要自己编译,而且还有不少bug;不过这些问题在目前版本下都不存在了,而且WT的启动速度和界面清爽程度都胜过Mobaxterm,目前已经是我的默认终端了。

下载

Windows10系统可以直接在应用商店中安装即可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p/windows-terminal-preview/9n0dx20hk701

 

调整终端字体和配色

 

WT默认的字体太小,换成对眼睛更好的16磅。
右键单击下拉箭头选择设置,在设置中name一项即为不同终端名称,在对应名称的fontSize中设置字体大小,colorScheme设置配色方案。

 

修改默认启动终端为WSL

首先在设置profiles中找到想要默认启动的终端名称,并记下guid,随后在设置顶部的defaultProfile一项修改为刚才的guid。

 

修改粘贴快捷键

WT中默认复制粘贴快捷键为Ctrl+Shift+c和Ctrl+Shift+v,而不是UNIX下常用的shift+insert,不过仍然可以在设置中修改。

打开设置,依次找到keybindings中command为paste一项,将keys修改为”shift+insert”即可。

 

参考

 

《Windows Terminal体验》上有4条评论

      1. 我刚刚才发现,留言回复的邮件被Fastmail丢Spam了(
        X-Spam-known-sender: no
        X-Spam-sender-reputation: 500 (none)
        X-Spam-score: 6.0
        X-Spam-hits: BAYES_50 0.8, FORGED_SPF_HELO 1, FROM_EXCESS_BASE64 0.001,
        HTML_MESSAGE 0.001, HTML_MIME_NO_HTML_TAG 0.377, INVALID_MSGID 0.568,
        ME_NOAUTH 0.01, ME_SENDERREP_NEUTRAL 0.001, MIME_HTML_ONLY 0.1,
        RCVD_IN_DNSWL_NONE -0.0001, SPF_HELO_PASS -0.001, SPF_SOFTFAIL 0.665,
        TVD_SPACE_RATIO_MINFP 2.499, LANGUAGES ja.shift-jis, BAYES_USED user,
        SA_VERSION 3.4.2

        1. 感谢反馈,原来还有这个问题(没想到这条评论本身也被转到WordPress的回收站了,顺便发现了好多在回收站的正常评论…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