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HDOJ2015:偶数求和——while语句的简便用法

偶数求和
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    Memory Limit: 65536/32768 K (Java/Others)

Total Submission(s): 39778    Accepted Submission(s): 17314

Problem Description
有一个长度为n(n<=100)的数列,该数列定义为从2开始的递增有序偶数,现在要求你按照顺序每m个数求出一个平均值,如果最后不足m个,则以实际数量求平均值。编程输出该平均值序列。
Input
输入数据有多组,每组占一行,包含两个正整数n和m,n和m的含义如上所述。
Output
对于每组输入数据,输出一个平均值序列,每组输出占一行。
Sample Input
3 2 4 2
Sample Output
3 6 3 7
Author
lcy
代码:
#include
int main()
{
    int m,n,i,num,x,sum;
    while(scanf(“%d%d”,&n,&m)!=EOF)
    {
        num=0;x=2;sum=0;
        while (n)
        {
            sum=sum+x;
            num++;
            if(n==1) {printf(“%dn”,sum/num);}
            else if(num==m) {printf(“%d “,sum/num);sum=0;num=0;}
            x+=2;
            n–;
        }
    }
    return 0;
}

题目不难,就是容易PE,关键还是审清题目,还有while()的简便写法。一次过~

原文标题:HDOJ2015:偶数求和——while语句的简便用法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3/12/18/hdoj2015%e5%81%b6%e6%95%b0%e6%b1%82%e5%92%8c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