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邮品收藏搭建笔记:Piwigo图片站

精力有限,又加上要考虑到之后的扩展性(如果采用扫描仪来录入整张明信片势必会导致图片大小成倍增加,到时必须采用CDN等等)。初步打算先用piwigo软件来管理这些戳片。

piwigo是一款开源的在线相册软件,支持通过标签来进行分类。对邮戳整理起来也比较方便。而且piwigo扩展性比较强,用户数量也比较大。查wiki问社区也会方便的多。


安装

piwigo的安装方法十分简单,下载解压设置好数据库即可完成。稍加配置,图片站就部署完成了。
随后可以通过web、软件或者FTP的方式来上传图片,非常方便。

需要注意的是,piwigo需要GD库依赖,而PHP5安装是默认是没有添加的。因此需要手动安装。
缺少GD库会出现缩略图不能生成的问题。

TODO

随着图片数量的增加,势必要添加CDN或图床。
除此之外,如何添加水印也是一个问题。尽管piwigo默认自带水印功能,但不支持按比例裁剪水印。导致缩略图中水印过大,而原图中水印过小的问题。


原文标题:邮品收藏搭建笔记:Piwigo图片站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6/01/31/startup-postalbum-2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
  1. 188752说道:

    年前再来转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