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路畅行会员计划

看到一条新闻:铁道部推出常旅客计划了。想不到国企出身的铁老大也出了会员服务,窝注册了一个玩玩。

账号注册很简单:只需要在12306网站右上角点击“铁路畅行”就能看到,网站上也介绍了成为会员的好处:买火车票可以得积分,积分可以用来买车票。还有一个积分补登页面,可以登记之前购买火车票的积分。

 

在线注册后还需要到火车站进行账号激活,才算成为会员,账号激活的地点一般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窗口,有些柜员机也可以自助激活。

吾辈是在一番打听之后找到的,一般售票大厅最边上的问询窗口就是,而且还有标识。


激活过程很快,貌似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行了。不过柜员妹子似乎也并不是非常了解这个会员服务,问了关于积分补登的事情,得到的答复是:积分是不能补登的…… 好吧,我还是等激活之后回家看看那个页面吧。

边上的柜员机也可以激活会员、查询积分。

因为我有留火车票的习惯,盘算着光是2017年一年积分就有不少,哪知积分补登只支持2017年10月23日之后的订单,积分顿时少了一大半。而且积分兑换车票只支持全额兑换,不能与现金混合支付。用积分买票回家的计划算是泡汤了,希望明年可以用积分兑张车票试试。

附一下积分规则:
车票的价格乘五为所获积分(二星会员,也许高等级会员的获取比例会更高),积分在12个月内有效。

积分累计超过10000分后可以兑换车票,兑换比例为100积分兑1人民币,不支持混合支付。

初始为二星会员,三星会员的升级&保级积分为50000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