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ssil Sport智能手表体验

前阵子表带坏了,想着正好借机会可以换块手表,就入手了这块Fossil Sports,原因无他:性价比高,更换腕带方便,而且可以体验到原生的Wear OS。可惜买来的一个月之后,我还是无比想念之前的机械表😓😓😓。

先来说说外观,这款表已经有无数开箱文了,外观与其他的智能表并无二致:圆型表盘,一条亲肤材质的橡胶腕带,背面是血压传感器和充电触点。值得一提的是,屏幕比我想像的要小很多,手指大的话基本只能简单的朝四个方向划动,要是精确点按的话必需要把手表摘下放在桌面上——没错,这手表是有内建英文键盘的,在这块小屏幕上输入密码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痛苦。

手表主界面

说到在屏幕上的精准操作,就不得不提一下手表支付了。之前总感觉用手表刷NFC上公交很方便,没想到开启手表支付必须要一个PIN或者3×3的手势画符,操作非常反人类,只尝鲜过几次之后就被我关闭了。相比复杂的手表手势,从兜里拿出手机-解锁-刷手机(Google Pay)这一套在便利性上明显更胜一筹。

屏幕很小,显示天气一类的信息刚刚好,更复杂的内容甚至是键盘就很捉襟见肘了

其次就是续航,虽说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.5天,按理说完全超过一天一充的使用最低值,但实际用起来还是有应用程序卡后台导致续航缩水的情况。日常使用下来有过几次在户外看表,结果手表黑屏的尴尬情况。与之对应的是手表偶尔出现的卡顿和操作不跟手的情况。主观体验非常一般,综合体验和稳定性离机械表还差很远。

有个贴心的洗手计时器的功能,不知是不是因为疫情加上去的

因此,如果不是必需智能表的app的话,我会建议购买传统手表。至少我在用了这款智能手表一个月后,果断从国内海淘了手表零件修好了我的机械表😂😂😂。

《Fossil Sport智能手表体验》上有2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