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中招日记

国内的疫情政策放开之后,感染好像成了一件迟早会发生的事。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。

手机号被停机之后,办理新手机卡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,正赶上国内疫情政策放开,就赶在周末回家一趟,正好去办理一个本地归属地的手机卡。

周五晚上到火车站,一边做着防护,一边感慨,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不需要查验各种码、各种核酸的车站了。

周五车站的人很多,比疫情管制前的人流量明显高了很多

(2022年12月11号)周日回到青岛,车站的人还是很多,每次坐火车的时候,在入座后和到站前我都会用酒精湿巾擦擦手和屏幕,但是这次好像疏忽了,一直到在地铁上才用酒精消毒了,回到宿舍后,又用酒精湿巾擦了外套。不知道是不是回程的时候感染的。

12号(周一) 早上醒来感觉有点嗓子干,怀疑是房间里开空调太干了。下午开始流清鼻涕,偶尔咳嗽。喝了一天的水,嗓子都还是干干的。晚上嗓子干症状加剧,打喷嚏,有些畏寒。半夜浑身酸痛,睡前吃了一个 panadol。

13号 感觉可能是中招了,打算申请居家办公,结果发现昨天同楼层其他办公室有同事确诊,本楼层全员居家办公。早上起来退烧了,嗓子干,偶尔有痰,出门去做了混检核酸。中午吃了一个苹果后立刻腹泻。晚饭是方便面,是鲜虾鱼板面,但是吃起来味同嚼蜡,万幸是能吃到辣味,尽管嗓子感觉很刺激,但能知道辣味,就感觉应该不是新冠。晚上发烧到39度,吃退烧药。

14号,昨晚睡的比较好,中间只醒了一次,醒来喉咙非常干,像是在沙漠中炙烤的感觉。早上醒了继续发低烧,吃了药,昨天的核酸结果是阴性,似乎也在说明不是新冠。中午继续发烧三十八度左右,吃了退烧药。但是上午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。下午退烧到37.4,开始剧烈咳嗽,喉咙开始痒。体温正常了,但是经常止不住的咳嗽,晚上自我感觉体温正常,腹泻。睡觉不停咳嗽,难以入睡。问了一下家人,没有中招,总算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。

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

15号,嗓子没有想象中这么干,开始有脓鼻涕。中午发烧到38度,心慌,恶心,吃了退烧药。晚上有点头疼,吃了药。

16号,早上起来有放松的感觉,今天除了有脓鼻涕和偶尔咳嗽之外,没有其他症状了,早上洗漱流鼻血了,看来房间确实很干。今天整体感觉身体轻松多了,下午用试纸测量了一下是阳性,确认是新冠了,总算是不用纠结了,尽管已经快好了。晚上有点咳嗽,嗓子干。

自测结果,刚刚把溶液滴上去就有反应了,中招无疑

17号,身体舒服了,只是咳嗽。

18号,对着镜子看了一下,喉咙红肿的很厉害,偶尔咳嗽。没别的症状了。

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我在去程就感染了,然后把病毒传染给了家里人。以至于几乎每天都要确认家里人是否有感染,又不敢跟家里人说我已经感染了,搞得每次问父母和长辈都要小心翼翼;尽管后来爸妈和爷爷奶奶都陆续中招了,但万幸的是,家人都陆续康复了。

现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已经过去,写下来只是为了记录这段经历,希望所有人都健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