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味赞酱并不赞


若干年前美国麦当劳推出过一款名叫四川蘸酱(Szechuan Sauce)的麦乐鸡蘸酱,起因是推广电影《花木兰》,因此这酱在电影档期之后就下架了。然而美国人民似乎对此念念不忘,经常在Reddit或者动漫里念叨这个酱是多么美味……现在,这个酱在麦当劳复出了。

出于好奇,去麦当劳尝了这个“广受好评”的酱,国内麦当劳很应景的推出了三款蘸酱,除了川味赞酱和普通的酸甜酱之外,还有一种叫网红蘸酱,是宫保风味的。

打开包装,川味赞酱的颜色要比一般的酸甜酱黑不少,不是我想象中红色的,而且也并不能看到辣椒。本以为会是一种类似天车辣椒酱的味道,但实际上一点也不辣,是甜面酱味的,而且味道很淡,必须要蘸满一口吃——嗯,这个味道就是甜面酱味没错。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。或许是因为美国人民不吃甜面酱?是不是说批发几桶甜面酱到eBay上还能赚个好价钱。

 

然后是网红蘸酱,全名叫宫保风味赞酱。这酱修复了上面味道太淡的BUG,吃下去满嘴都是花生酱的味道……虽说确实有宫保鸡丁的味儿,但是花生味道实在是太浓了,感觉像吃花生炸鸡块。

尝来尝去,还是普通的酸甜酱最对胃口:味道适中,而且酸酸甜甜蘸着鸡块儿很好吃。对这三种酱打分的话:酸甜酱>宫保赞酱>川味赞酱。不过促销活动嘛,口味就不重要了,毕竟每个桌上都有份麦乐鸡,这次营销活动就非常成功了。嗯,中国美国都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