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战麦当当蘸酱

自上次的麦乐鸡蘸酱试吃后,我发现麦当劳的蘸酱不只是上次提到的五款。于是这次尝了另外几种。

目前麦当劳的蘸酱种类如下,左边是可以单点的蘸酱,右边是麦乐鸡附带的蘸料。

吃之前最期待的蘸酱是巨无霸蘸酱(Big Mac special sauce),因为这酱是巨无霸的点睛之笔。麦香鸡很久没吃了,蘸酱是什么口味已经忘了。总之,这次把上次没有点过的酱都点了一遍。

 

试吃下来,发现巨无霸蘸酱并没有想像中的好吃,鸡块跟蘸酱的味道完全不搭,酱吃起来太酸了。同样不搭的还有麦香鸡酱和塔塔酱(tartar sauce,麦香鱼汉堡里的酱),果然这些酱还是跟默认的食物搭配,蘸鸡块吃味道太怪了。水牛城辣酱(spicy Buffalo sauce)并不太辣,略微有点烤鸡翅里蘸酱的味道,不过吃多了太腻了。

 

综合比较下来,蒜蓉蛋黄酱 > 甜芥末酱 > 酸甜酱>水牛城辣酱 > 番茄酱>巨无霸酱==麦乐鸡酱==麦香鱼酱>烧烤酱。烧烤酱自带的一种果木烤鸭的味道跟炸鸡八字不和。蒜蓉蛋黄酱依然是最好吃也是热量最高的蘸酱,热量果然是跟味道成正比的。

 

比较之后,我短期之内不会再点麦乐鸡了,嗝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