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心力交瘁的八月结束了

第二学期终于结束了,终于可以好好吐槽一下了。

上次说过,开学之前听从建议把GSOE9820项目管理课免了,据说这门课教授照本宣科,而且给分很低,学不到东西。所以我的计划是先选数据库、数据结构、项目管理三门课,把项目管理免掉之后再换成计网,最终课表是数据库、数据结构、计网。可没想到学分转移的过程一直到开学第二周才结束,为了照顾到免课成功和失败两种情况,前二周不得不同时上四门课。最重要的是,收到免课成功邮件的时候,已经过了选课&换课的截至日期,所以我还要去学院办公室说理让他们帮我手动选上这门课。

 

因为有同学失败的先例,所以我在学院办公室大聊学习计网是多么的认真,实验是多么的仔细,结果对面的大姐姐就回了句你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选上,完全无视了我的内心小剧场……总之,最后如愿选到了课程。

 

选好课程后余下的时间,就是在无穷无尽的Quizes、Assignments和各种考试中度过。上学期因为课程比较基础的关系尚能有放松&兼职的时间,这学期完全是学校寝室两点一线的生活,很多时候是熬一大锅稀饭或者炖鸡炖肉,做一顿吃一天,剩下时间窝在房间看书敲代码。

 

说说这学期的选课情况:

 

【COMP9311数据库基础】:整体推荐。数据库这学期是韩国老师Helen Paik教,跟Xuemin Lin相比,Helen比较偏实践,经常在课上演示代码,作业也也偏实践,不难,两个Assignments,其中有一个Assignment是历届都会用的MyMyUNSW数据库,如果选这门课可以提前在GitHub上下载一份来看表结构,会省下很多时间。每周会有Quiz,全部是选择题。
期末是理论和代码各50%,有些理论题的SQL代码可以直接放到环境里运行一下看结果,代码题是用SQLite环境,上课没单独讲SQLite但有相关的实验,并且考试环境提供SQLite手册,考各种跨表查询。
这门课没有Double Pass,总成绩就是各项成绩相加,拿高分比较容易。

 

【COMP9331计算机网络】:一般。计网这学期是Nadeem Ahmed教,印度口音比较重,有时候会跟不上讲课节奏。内容就是按照《计算机网络,自顶向下方法》(Computer Network Top Down Approach)这本书教,实验会用WireShark和ns-2这两个工具。每周都会有实验,有的实验会有代码题目(可以用C、Java、Python写),Assignment的内容是模拟局域网里多台主机用Dijkstra算法找到最短路径。期中考试是二十道选择题、期末是理论题(笔答)。

 

【COMP9024数据结构】:不推荐。这学期是Albert Nymeyer教,感觉从变成三学期之后他也不知道怎么教课了,前半学期课件看不到讲义,下课后讲义还会有大幅改动,Assignment公布之后再修改题目,论坛和邮件回复也很慢。尽管能看到Albert在想办法教好这门课,但不得不说这门课我基本是靠他的讲义和参考资料自学的,这门课的占分只有两个Assignment和期中期末,期末占60%而且有Double Pass,考试都是上机而且对编程风格和细节考察特别严,上课之前强烈推荐看一遍 C Style Guide。

 

这个月哪里都没去,交完Assignment就在准备期末考试。

因为懒人饮食加长期坐着不动,复习期间整整胖了六斤,增幅速度简直创纪录。


原文标题:心力交瘁的八月结束了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9/09/07/aug-2019-monthly-summary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