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的生活总结还没写完,七月就结束了


六月底的几天,回顾了一下整个月的感受,打算写一篇六月生活总结。不过又一想,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了,年初写的计划有的还没开坑,前半年就这么过去了。然后就拖延了一下写博客的计划,结果七月也就这么过去了……


所以这是六、七两个月的吐槽。

六月开始第二个学期,开学前两周就开始准备学分转移(credit transfer),结果处理下来的周期还是很久(中途修改了一次CV,总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),以至于开学第三周才把选课的事情搞定。然后就被本学期的三门课折腾到死去活来。

前段时间入手的Surface GO体验还不错,让我对Windows10又有了好感,以至于上月底在休假的时候脑子一热决定把主力系统迁移到Windows10。前半个月的体验都还不错,但自从六月中旬微软推送1903稳定版更新之后出现了一堆BUG:莫名加入了拼音输入法而且删不掉、记笔记记到一半然后OneNote闪退,过了半分钟之后自动重启又来报喜“OneNote添加新功能啦,快来体验”……实在是无语。

六月的时候主力机的Windows10不能用夜间模式了,但是同版本的Surface可以,七月初打过补丁之后主力机终于修复了夜间模式的问题,结果Surface上的又不能用了。更不用提每隔几个小时Windows Defender就来报喜“已经完成对系统的扫描,这段时间内没有病毒”,想不懂这种毫无信息量的事情为什么要专门做成弹屏提示骚扰用户。

这次重装系统之后,我的RescueTime不能用了,因为安装的Windows系统的设备名跟之前Ubuntu的一样,用户名也一致,导致RescueTime认为我的新系统跟之前的冲突所以无法注册设备,官网上也没有注销设备的选项,最终还是找客服才解决的问题。

得出结论:Win+Linux双系统安装RescueTime的时候一定要用不同的主机名。

 

六月初,爱国上网期中考试开始了。据说这次考卷增加了难度,不少人都挂了。我手上唯一的香港云主机也挂了,记得主机商承诺过IP被封会换新IP,但是没有提过多久会换。结果硬从六月初拖到七月初才换了IP,真省成本。

托期中考试的福,网易云音乐上又有一大片歌听不到了,终于痛下决心弃用网易云音乐了。在另找一家流媒体服务和自建私有云之间纠结了一阵之后,最终还是选择了Spotify(声破天),我听的中文歌在香港区基本都有,而且英文歌也算全。Spotify上没有的歌用Listen1听,目前体验还算不错。两者都支持last.fm,可以统计听过的歌+个性化推荐。

七月,发现Spotify会员太贵,最终还是自建私有云了。

 

上个月忘了给国内的VPS续费,导致中国代理不能用了,给客服发邮件没收到解决方法,结果就是一个多月没有用网易云音乐、Bilibili、爱奇艺这些。然而并没有对日常生活产生什么影响,甚至完全察觉不到中国代理已经不能用了——网易云音乐已经不用了,每月上Bilibili的时间也屈指可数,而且香港云主机访问Bilibili的速度也还算不错。索性就把VPS取消了,又省下一笔开销。

 

 

阿里云真是不经夸,上两篇博客吹了一下阿里云,结果好巧不巧,发完博客的第二天就来了一群无良爬虫,直接把网站爬挂了,本来以为把爬虫加到黑名单就可以了,结果第二天又来了两个名称很像的爬虫,无语,没想到爬虫还会叫兄弟……一来二去,超过了阿里云的开机次数限制,开不了机了。给阿里云发工单,结果客服也表示没办法处理。看来这个虚拟空间的最佳实践还是主机+CDN,当然能放国外还是放国外吧。

 

这学期基本每天都在寝室-学校的两点一线,也没有参加任何的活动或者认识更多的同学朋友。学期开始的时候,学校有过一个抗议三学期,减少学生压力的游行,但讽刺的是,那天游行的时间刚好跟上课时间冲突,尽管那天的课程依然照常,但教室人数大约只有三分之一,在教室的多半也是华人同学。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中国同学都认为在自己读研的这短时间内,取消三学期的可能性不大,所以还不如继续上课了。游行前前后后进行了三次,因为一直在赶代码,所以也没有再关注这件事。

 

前段时间心态比较崩溃,或许之后会单独写一篇博客说说。总之,还是希望下半年能有时间参加一点学校或社区的活动,多接触一下这边的生活。

《六月的生活总结还没写完,七月就结束了》上有4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