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絮飞雁

顺流而下,把梦做完

更换自行车脚踏板

自行车的脚踏板松了有一段时间了,一开始是踏板上的塑料脚掌上有条裂缝,导致骑车的时候必须要弯成外八字才能骑。

“又不是不能用”,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在待办清单里加了一条“换自行车脚蹬”,打算闲了的时候买个新脚踏板换上。

于是就这么凑合着骑了一阵,虽然每次骑车之前总会自觉不自觉地看一下右踏板,尽管踏板看起来马上就要掉下来了,但一想这么久都没事,就继续跟室友骑车去学校了,毕竟可以等到考完试再说

结果昨天彻底坏了……

经过是这样的:昨天依然像往常一样骑车到学校,停车的时候一看,整个塑料脚蹬已经不见了,车子上只剩了一根金属棒,终于不得不修了。

更换脚踏板的步骤非常简单,找个活动扳手扳住脚踏板在曲柄的连接处,顺着骑车方向的反方向(左踏板顺时针,右踏板逆时针)借助体重向下扳就可以,记得扳之前打开支撑脚,让轮胎着地。

记得先用一点润滑油
慢慢紧到曲柄上

然后在新脚踏板上涂点润滑油,慢慢紧到曲柄上就好了,总共用时五分钟。


原文标题:更换自行车脚踏板|落絮飞雁的个人网站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luoxufeiyan.com/2019/11/01/replace-bike-pedals/
授权协议:创作共用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
除注明外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;转载时请保留上述链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