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旧一下Arcadelab游戏公司和奇奇玩

小时候没什么功课压力,加上家里电脑买的早,有大把时间可以宅在家里上网:除了中午的姐姐会来听歌聊天之外,每天从早上起床到下午父母下班前的大段时间都可以供我随便玩,好不自在。

当时上网,多半是打着做网页、做Flash的名义在网上漫无目的地瞎逛:去红泥巴村、玩联众世界、听歌下歌、用金山画王、看蛐蛐龙漫画,甚至无聊了去碧海银沙聊天室……经常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过去了。不过其中大部分时间当然是玩游戏了,单机游戏、联机游戏我都玩。而当时最常去的下载单机游戏的地方就是奇奇玩网站。

奇奇玩是一个儿童软件的下载站,除了儿童软件,网站上也有大量的儿童游戏,作者搜集了国外开发商的作品,然后保存在自己的网站上做镜像,以获得更快的国内下载速度,作者很贴心地为每个游戏做了截图,还配上了简单的中文介绍和操作说明,方便上手。就这样,奇奇玩成了我小时候淘游戏的主要阵地,甚至可以不夸张的说,奇奇玩许多类目下游戏我都玩过,而且还会时不时地去网站看看有没有游戏更新。

奇奇玩网站

在我玩过的形形色色的游戏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Arcadelab的游戏,尽管小时候对这个公司的印象只是一个红色的摇杆LOGO,就连游戏名字都是我刚刚查到的,但是他的游戏却陪我度过了很多开心的假期 :卡通的画风,五彩的道具,层层递进的难度让我爱不释手。这家公司主要出品动作类游戏,本身操作简单而且没有太多语言障碍,多数游戏还支持双打:不管是一个人琢磨完美通关,还是跟小伙伴一起双打都很开心。

超级明星厨师 (Superstar Chefs)

超级明星厨师应该是我玩的第一款这个平台的游戏,游戏扮演一个神经大条的厨师,在场景中拿各种水果食材,还可以像超级玛丽那样踩死小猫小狗,厨师需要拿到隐藏在地图中的配方才能过关。后期还会加入电梯,弹簧床等等道具增加游戏趣味。整体来说难度不大, 但想要做到完美通关还是要费一番脑筋。

超级明星厨师

矿工乔伊(Gold Miner Joe)

矿工乔伊同样也是一款横版动作游戏,游戏中的敌人种类不多,但因为有油桶敌人会从后面开枪,在复杂一点的地图上需要非常小心。同时游戏里地面的裂缝处有隐藏道具,小时候玩经常是一直盯着地面前进,生怕错过一个奖励道具。游戏的通关条件是在收集全部的黄金后找到出口,同时每关还有一个唯一的四位代码,在游戏主界面输入后就可以跳关,但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一个PC游戏要这样设计,难道不能直接提供一个保存功能么?

地板下的隐藏道具
关卡代码
跳关界面

值得一提的是,奇奇玩和Arcadelab至今仍可访问,在智能手机崛起的前几年,Arcadelab把之前的几款游戏移植到了iOS平台,给这几款老游戏续命了一次(不知是否兼容当前iOS版本),算是给玩家一个怀旧的机会。如今的Arcadelab和奇奇玩都已经不再更新游戏了,小时候无忧无虑玩游戏的时光同样也是一去不返,写这篇Blog,算是对小时候美好美好记忆的怀念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