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者荣耀》当然是款优秀的游戏

“天下玩友是一家”似乎是玩家间再正常不过的一句招呼语了,不管你玩的是什么类型的游戏,也不管你是休闲玩家还是硬核玩家,只要是玩游戏的,都是朋友。这句话听起来很有“四海之内皆兄弟”的感觉,但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,这个看似“一团合气”的圈子内也有一条看不清(模糊)的鄙视链。

不仅仅是主机玩家鄙视PC玩家,单机玩家也在鄙视网游玩家,索尼和任天堂也有着一群各自的拥趸们。而与这群精英玩家相对的,大概就是用户量最大的手游玩家了。

之所以说手游的受众广,是因为手游没有什么门槛,一部智能手机,下载一个免费的app就可以开始玩了。而想要成为上面的精英玩家,除了要固定购买设备和游戏外,还要有大段的固定时间来玩游戏。手游的特点也在于此,你可能没有手柄,但肯定有一部手机吧,大段的时间没有,十分钟的空余时间总可以吧。更重要的是,大多数手游都是免费(内购)模式。于是,手游凭借着门槛低的优势就这样风靡了起来,各类眼花缭乱的手游层出不穷,总能看到些莫名奇妙的广告,甚至还有专靠着下三路搏出位的游戏。

一开始我对于王者荣耀的印象也是如此,在很早以前,就听说王者荣耀里的英雄是从dota、lol、风暴英雄等等其他moba游戏里扒过去的,经常看到“王者荣耀里的某某,来自于其他游戏”这类论调,还有一些媒体报导的,把历史人物画成萌妹子导致小孩子“学坏”的印像。除此之外,在杭州本地知名八卦集散中心《1818黄金眼》上,上演过太多小孩子偷刷银行卡氪金的戏码。总体来说,我一直觉得这游戏的三观有那么一丝丝不正。

然而,拒绝王者荣耀的理由很多,而玩的理由只需要一个:周边朋友都在玩。我也是被身边同学拉着入坑的,虽然之前玩过其他的moba游戏,但总觉得王者荣耀的英雄池很深,不好上手。不过等我真正打了几盘之后,Hmmm,这游戏其实还是有点意思的~

与其他moba游戏不同,王者荣耀很好上手,铭文和出装都有系统推荐,可以一键“抄作业”,而且有一个很详细的新手教学教你从平A、用技能、打团、回城等等。而且新手匹配的玩家难度也低。除此之外,这游戏特别好上分,身为一名到现在都认不全英雄的人,我已经在钻石段位了,相比之下风暴英雄打了好多年才是亚服白金(国服白银五)。

不过相对于电脑上的moba游戏,王者荣耀的选目标和平A走A就很难操作了,特别是技能范围内有两个英雄时,很难选中想打的英雄,手机上发信标也没有电脑上操作方便,操作起来经常会手忙脚乱或者发不出技能。

虽然对于王者荣耀有这样那样的反面论调,但注册之后却发现微信里的好友都在玩,尽管这游戏的氪金点多到发指,但上手的门槛真的非常低。毕竟十分钟一盘的随时都能开局的moba,对于大多数工作&学生党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,单这一点来说,《王者荣耀》也是款优秀的游戏。

《《王者荣耀》当然是款优秀的游戏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