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人料理之烧豆腐

看到美食作家王刚更新了一道懒人料理,正好冰箱里还有一块豆腐,决定尝试一下。 

配方和步骤均来自:《厨师长教你:“懒人烧豆腐”的家常做法》 

厨师长教你:“懒人烧豆腐”的家常做法,很简单懒人的做法,收藏

关于豆腐,澳洲超市的豆腐一般是内脂豆腐(滑滑的那种),适合凉拌菜不适合下锅;国内常吃的那种是firm tofu,只有华超和菜市场有,比如这块就是从Harris farm买的。  

lite firm tofu

备菜的部分跟视频类似:辣椒我没有加;韭菜我没有,用小葱代替了;料汁调出来比视频的要淡,不过收完汁后颜色相差不大;我看到配料写芡粉一大勺就又补加了一次芡粉,结果加多了,收出来会太浓,其实不用放太多。 

豆腐下锅

下锅的部分跟视频类似,煎黄之后翻一次面,加料汁就行了。因为之后还要放韭菜(葱),芡粉不能放太多。 

成品,芡有点太浓

关于懒人指数,这道菜备菜的时候比较简单,但是下锅后要经常晃勺防止煎糊,而且中途要颠勺把豆腐翻面,对我等菜鸟来说并没有省事,综合懒人指数:两颗星。 

《懒人料理之烧豆腐》上有2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